请输入检索的条件!
政务服务联系方式:
电话1:咨询电话:028-86743887
地址1:四川省-成都市-青羊区-草市街街道-2号,详细地址:四川省政务服务和资源交易中心6楼综合窗口
电话2:咨询电话:028-86912315
地址2:四川省-成都市-青羊区-草市街道-2号,详细地址:省政务服务和资源交易服务中心6楼01号综合窗口

今天是: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 四川省人民政府 中央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信息 -> 工作动态 -> 详细内容
四川省国防科工办开展节前行业安全生产大检查
来源:四川省国防科学技术工业办公室    发布日期:2013年02月07日    点击率:20845次

按照省政府《关于组织开展全省安全生产大检查的通知》(川府函〔201342号,以下简称《通知》)文件要求,我办组织检查组,于26日赴彭州市对4家军工、民爆企业进行了安全生产大检查。考虑到春节临近、大多数军工和民爆单位已陆续放假等因素,我们将此次检查内容重点放在了对企业在“春节”、全国“两会”期间的安全生产措施和应急处置方案编制、领导带班值守制度落实、民爆物品仓库值守等情况,并成立了由办安委会副主任为组长,安全监管处、民爆监管处相关人员组成的检查组,对照《通知》要求编制了《检查表》。

检查期间,检查组认真听取了企业相关领导及安全管理部门负责人的情况汇报,仔细查阅了安全生产相关规章制度、春节期间各级值班安排和应急处置方案等资料情况,并对兵器装备集团所属的成都晋林工业制造有限责任公司和四川华庆机械有限责任公司仍在进行生产的作业现场、以及四川通达化工有限责任公司彭州分公司和成都市蓉盛民爆物品有限公司彭州分公司的民爆物品仓库值守管理等情况进行了实地检查。

总体来看,各单位能够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各项方针、政策及上级部门的各项工作部署和要求,并结合本单位的生产实际,制定了2013年度安全生产工作计划,且针对春节期间可能发生的各种情况建立了应急救援机构和队伍,制定了具体的预案和事故应急措施,配备了相应的器材和装备。成都晋林工业制造有限责任公司和四川华庆机械有限责任公司也分别于25日下午和26日上午,结合“百日安全生产活动”等安排部署,按电气、防爆防火灾、建筑施工、交通运输等专业组分工,由各级领导带领对全厂各分厂、车间及家属区等进行了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排查了各种安全隐患同时,针对春节期间部分分厂、车间将安排加班的具体情况,四川华庆机械有限责任公司还逐级制定了加班安排表和领导带班值守安排表等制度并下发落实,同时要求,公司安全部门负责人、各车间带班领导及专(兼)职安全员在加班期间,必须坚守值守岗位。

经现场检查,检查组分别对2家民爆企业各提出了1条隐患,当场与企业负责人交换了意见,并要求企业限期整改,及时向我办相关部门报送整改情况。

您是第 187347268 位访客

版权所有:四川省国防科学技术工业办公室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金牛区同友路11号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09003093号-2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066号  技术支持:成都中韩灵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