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检索的条件!
政务服务联系方式:
电话1:咨询电话:028-86743887
地址1:四川省-成都市-青羊区-草市街街道-2号,详细地址:四川省政务服务和资源交易中心6楼综合窗口
电话2:咨询电话:028-86912315
地址2:四川省-成都市-青羊区-草市街道-2号,详细地址:省政务服务和资源交易服务中心6楼01号综合窗口

今天是: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 四川省人民政府 中央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信息 -> 工作动态 -> 详细内容
四川省国防科工办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年专项督查
来源:四川省国防科学技术工业办公室    发布日期:2012年07月23日    点击率:20174次

四川省国防科工办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年专项督查

 

省国防科工办党委在79-13日之间,相对集中5天的时间,对党的关系在省国防科工办党委的部分单位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工作进行了督促检查。

一、工作开展情况

一是组织得力。根据省委组织部的统一安排部署,我办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兵分两路,集中对所属基层党组织开展情况进行专项督查。按照预告、听取汇报、实地查看、查阅资料等程序,按部就班进行。各所属单位按照省国防科工办党委的要求,高度重视、积极配合,成立专门督查小组,对本单位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进行自查,发现问题及时纠正。通过上下努力,专项督查工作取得了预期效果。

二是措施得力。所属基层党组织按照省国防科工办党委的要求,广泛开展基层党组织大调查、大摸排,严密组织三分类三升级,精心制订升级目标和转化措施,严格按照活动内容抓好贯彻落实,切实做到了“制订方案抓计划、严格程序抓规范、落实步骤抓措施、明确目标抓责任、主题活动促推进、搞好轮训抓能力”。据统计,各所属单位在晋位升级整改提高阶段,制订各类措施3000余条,预计在年底“先进党组织当年提升率达10%以上,一般党组织当年升级率达15%以上,后进党组织当年转化率达90%以上”的目标全部能实现。

三是活动深入。配合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各单位广泛开展主题实践活动,推进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深入开展。省国防科工办党委利用纪念建党91周年为契机,召开座谈会,点评各单位上半年党建活动和创先争优活动情况。各基层单位分别以重温入党誓词、祭拜英烈、歌咏比赛、纪念晚会、表彰先进等形式,推进党建工作;以加强班组建设、质量建设、工会建设、团的建设等为载体,从各个层面助推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的深入开展。七一前夕,各基层单位普遍开展“五个一”活动,即:领导干部上一次党课、组织一次义务劳动、进行一次走访慰问、提出一条合理化建设、选树一个先进典型,这些活动有力促进了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的深入开展。

四是制度完善。结合创先争优活动,各基层党组织对本单位党建工作制度进行了一次普遍的梳理,该合并的合并,该废除的废除,该完善的完善。通过整合、删减、完善,各单位新修订制度87项,完善143项,整合47项,这些制度,为创先争优活动常态化、长期化、长效化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二、存在问题

从督查的情况看,各单位在推进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中存在以下问题:

一是推动力度不平衡。根据《关于在创先争优活动中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的实施意见》(川委军工发〔201228号)安排的“六大任务”完成不平衡,有个别单位存在拖后的现象。

二是党内活动不够规范。有的单位因机构、人员调整和职工居住分散等因素,党内活动和党员集中学习等难以保证,加之因市场因素,个别企业效益不够好,对开展党内活动的经费难以保障。

三是少数党员的党性意识还不够强。有的党员平时不注意学习,对自己的要求有所放松,作风不够严谨,在工作、学习和生活中,很难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甚至有违法乱纪的行为,影响了其它党员同志的积极性。

三、整改措施

(一)分三个层次开展全行业的党组织书记、党建业务骨干培训班。根据工作计划,邀请相关专家教授,对全行业党委书记、党工部长、党支部书记进行全覆盖的素质能力培训。

(二)全力抓好后进党组织的整顿转化工作。定期组织办公室人员深入一线指导督促工作,帮助后进党组织理清发展思路,改进工作措施,搞好整顿转化。

(三)完善《四川省国防科技工业关于加强基层党建工作规范化管理的意见》。巩固创先争优活动成果,进一步夯实基层党建工作基础,提高基层党建服务中心工作的整体水平,进一步落实全系统党建责任制,切实加强全省国防科技工业系统党的建设

您是第 187178810 位访客

版权所有:四川省国防科学技术工业办公室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金牛区同友路11号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09003093号-2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066号  技术支持:成都中韩灵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