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检索的条件!
政务服务联系方式:
电话1:咨询电话:028-86743887
地址1:四川省-成都市-青羊区-草市街街道-2号,详细地址:四川省政务服务和资源交易中心6楼综合窗口
电话2:咨询电话:028-86912315
地址2:四川省-成都市-青羊区-草市街道-2号,详细地址:省政务服务和资源交易服务中心6楼01号综合窗口

今天是: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 四川省人民政府 中央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公示公告 -> 详细内容
2019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来源:四川省国防科学技术工业办公室    发布日期:2019年02月22日    点击率:68226次

中共四川省委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办公室

2019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中共四川省委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办公室(以下简称省委军民融合办)职能简介。

根据《中共四川省委 四川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四川省机构改革方案>的通知》(川委发〔2018〕26号)文件精神,原省委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办公室、原省国防科学技术工业办公室职责整合,重新组建省委军民融合办,作为省委工作机关,对外加挂省国防科学技术工业办公室牌子(以下简称省国防科工办)。

按照省委办公厅相关文件,省委军民融合办主要职能涉密,不予公开。

(二)省委军民融合办2019年重点工作。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十一届三次、四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关于军民融合发展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综合协调和督导落实的职能职责,整合资源力量,统筹存量增量,推进改革创新,加快构建全要素、多领域、高效益的四川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格局。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省委军民融合办本次公开预算包括机关及下属二级预算单位共计3个,其中:行政单位1个,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1个,其他事业单位1个。主要包括:省委军民融合办机关本级、四川省国防科技工业工会、四川省国防科技工业办公室机关服务中心。

根据《中共四川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 关于设立四川省低空空域协同运行中心的批复》(川编办发〔2018〕9号),四川省低空空域协同运行中心为省委军民融合办管理的公益一类事业单位,但因该单位尚在组建中,本次预算未包含该单位预算。

三、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省委军民融合办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上年结转等;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教育支出、科学技术支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卫生健康支出、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住房保障支出等。省委军民融合办2019年收支总预算为8328.23万元,比2018年原省委军民融合办和原国防科工办的收支总预算增加5192.96万元,增加的主要原因为科学技术支出较2018年增加4280万元,另因机构职能及编制数增加,工作经费较2018年度增加471.20万元。

(一)收入预算情况

省委军民融合办2019年收入预算8328.23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5722.72万元,占68.71%;事业单位经营收入25.71万元,占0.31%,上年结转2579.80万元,占30.98%。

(二)支出预算情况

省委军民融合办2019年支出预算8328.2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137.18万元,占25.66%;项目支出6191.05万元,占74.34%。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省委军民融合办2019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8302.52万元,比2018年原省委军民融合办和原国防科工办的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增加5195万元,增加的主要原因为科学技术支出较2018年增加4280万元,另因机构职能及编制数增加,工作经费较2018年度增加471.20万元。

收入包括:本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5722.72万元;上年结转2579.80万元。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219.23万元;教育支出3万元;科学技术支出5275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15.97万元;卫生健康支出124.54万元;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279.80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84.98万元。

以上财政拨款收支预算,将根据机构改革情况,在执行中依法依规做相应调整。

五、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省委军民融合办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5722.72万元,比2018年原省委军民融合办和原国防科工办预算数增加2612.50万元,主要原因是科学技术支出较2018年增加1980万元,另外因为机构职能及编制数增加,一般公共服务支出较2018年增加471.20万元。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5722.72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219.23万元,占38.78%;教育支出3万元,占0.05%;科学技术支出2975万元,占51.99%,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15.97万元,占3.77%;卫生健康支出124.54万元,占2.18%;住房保障支出184.98万元,占3.23%。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行政运行(项)2019年预算数为938.84万元,主要用于:保障办机关、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等日常公用经费。

2.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其他共产党事务支出(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2019年预算数为1194.95万元,主要用于:保障办机关为完成特定的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需的专项业务工作经费支出。

3.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机关服务(项)2019年预算数为75.37万元,主要用于:后勤服务中心的人员支出及日常办公经费。

4.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税收事务(款)行政运行(项)2019年预算数为10.07万元,主要用于:国防科技工业工会相关人员的公务交通补贴以及离退休人员的活动费。

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未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项)2019年预算数为52.51万元,主要用于:发放离休干部的离休费。

6.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2019年预算数为162.46万元,主要用于:缴纳机关及服务中心在职人员的基本养老保险费用。

7.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款)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项)2019年预算数为1万元,主要用于:发放部分离退休人员的困难补助以及遗属生活补助等。

8.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2019年预算数为83.86万元,主要用于:购买在职公务员及退休人员的基本医疗保险。

9.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2019年预算数为9.39万元,主要用于:购买事业单位人员的基本医疗保险。

10.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公务员医疗补助(项)2019年预算数为31.29元,主要用于:在职公务员及退休人员的公务员医疗补助。

11.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2019年预算数为128.29万元,主要用于:为在职人员按相应规定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12.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购房补贴(项)2019年预算数为56.69万元,主要用于:为未享受政策性住房人员发放的购房补贴。

13.教育支出(类)进修及培训(款)培训支出(项)2019年预算数为3万元,主要用于:干部职工的培训支出。

14.科学技术支出(类)基础研究(款)专项基础科研(项)2019年预算数为180万元,主要用于:科研项目支出。

15.科学技术支出(类)技术研究与开发(款)应用技术研究与开发(项)2019年预算数为2570万元,主要用于:科研项目支出。

16.科学技术支出(类)技术研究与开发(款)科技成果转化与扩散(项)2019年预算数为100万元,主要用于:科研项目支出。

17.科学技术支出(类)其他科学技术支出(款)其他科学技术支出(项)2019年预算数为125万元,主要用于:科研项目支出。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省委军民融合办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2111.47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1265.86万元,主要包括:工资福利支出1212.30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53.56万元。

公用经费845.61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28万元、手续费0.54万元、水费0.50万元、电费18万元、邮电费20.80万元、物业管理费48万元、差旅费290万元、维修(护)费16.20万元、会议费110万元、培训费72万元、劳务费26万元、公务接待费8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40万元、工会经费19.78万元、福利费11.14万元、其他交通费用87.33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49.32万元(含离退休公用经费)。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省委军民融合办2019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48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8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40万元。

(一)因公出国(境)经费暂未编入年初部门预算。

主要原因是:为贯彻落实省委“四向拓展、全域开放”战略部署,加快构建立体全面开放格局,2019年省级调整因公出国(境)经费管理方式,实行总额控制、集中管理,因公出国(境)经费年初预算全部保留在省财政。执行中,财政厅会同省委外办(港澳办)根据各单位上报的2019年因公临时出国(境)任务,考虑2018年执行情况以及机构改革情况予以安排,按程序报批后下达预算。省委军民融合办将按相关规定和要求及时公开因公出国(境)经费预算。

(二)公务接待费较2018年预算下降63.64%。

主要原因是根据近三年机关公务接待费决算数据,按照厉行节约的要求,合理编制公务接待费预算。

2019年公务接待费计划用于接待各省军民融合办及相关单位来川调研等。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较2018年预算增长8.7%。

主要原因是机构改革,我办现有车辆数增加,公车运行维护费也相应增加。

单位现有公务用车9辆,其中:轿车4辆,旅行车(含商务车)2辆,越野车3辆。

2019年安排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40万元,用于9辆公务用车燃油、维修、保险等方面支出,主要保障调研、工作检查等工作开展。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省委军民融合办2019年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省委军民融合办2019年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19年,省委军民融合办机关1家行政单位以及四川省国防科技工业工会1家参公管理事业单位的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为157.02万元,比2018年预算增加6.74万元,增长4.49%。主要原因是机构改革后人员编制数发生变化。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19年省委军民融合办安排政府采购预算369.75万元,主要用于采购空调、多功能打印机、台式计算机等日常办公设备、购买课题服务及公车运行维护费等。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8年底,省委军民融合办所属各预算单位共有车辆9辆,其中,省部级领导干部用车0辆、定向保障用车9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0台(套)。

2019年部门预算未安排购置车辆及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

(四)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绩效目标是预算编制的前提和基础,按照“费随事定”的原则,2019年省委军民融合办100万元以上专用项目按要求编制了绩效目标,从项目完成、项目效益、满意度等方面设置了绩效指标,综合反映项目预期完成的数量、成本、时效、质量,预期达到的社会效益、经济效益、生态效益、可持续影响以及服务对象满意度等情况。

十一、名词解释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行政运行(项): 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2.一般公共服务(类)其他共产党事务支出(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 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3.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机关服务(项): 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提供后勤服务的各类后勤服务中心、医务室等附属事业单位的支出。其他事业单位的支出,凡单独设置了项级科目的,在单独设置的项级科目中反映。未单设项级科目的,在“其他”项级科目中反映。

4.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未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项):反映未实行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开支的离退休支出。

5.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指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实际缴纳的基本保险费支出。

6.社会保障和就业(类)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款)其他社会保险和就业支出(项):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社会保障和就业方面的支出。

7.卫生保障支出(类)医疗保障(款)行政单位医疗(项):反映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行政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行政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红军老战士待遇人员的医疗经费。

8. 卫生保障支出(类)医疗保障(款)事业单位医疗(项): 反映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行政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行政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待遇人员的医疗经费。

9. 卫生保障支出(类)医疗保障(款)公务员医疗补助(项): 反映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公务员医疗补助经费。

10.住房保障(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 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11.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是用于保障国防科工办机关、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12.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是用于保障国防科工办机关、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

13.“三公”经费:纳入省级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附件清单:

表1.部门收支总表

表1-1.部门收入总表

表1-2.部门支出总表

表2.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表2-1.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政府经济分类科目)

表3.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表3-1.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

表3-2.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预算表

表3-3.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表4.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表

表4-1.政府性基金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表5.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预算表

表6. 2019年省级部门预算项目绩效目标


附件下载:

1. 部门预算公开报表1-5

2. 部门预算公开报表6

您是第 187178667 位访客

版权所有:四川省国防科学技术工业办公室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金牛区同友路11号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09003093号-2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066号  技术支持:成都中韩灵创科技有限公司